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白衣执甲 英雄凯旋——宁德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勇士平安归来

www.fjsen.com 2020-03-25 15:05:49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平安落地啦!”3月24日下午1时40分许,余翠婷、何丽瑶一下飞机,就高兴地向医院领导和同事报平安。至此,与前期归来的何兰兰、雷乐莺一道,宁德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4名勇士全部平安凯旋。

宁德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勇士在武汉合照,从左至右依次为何兰兰、何丽瑶、余翠婷、雷乐莺。

“我们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务,今天能顺利返程,我的心情很激动,但更多的是不舍。回来最想做的事,就是抱抱我的孩子,从他出生到现在,这是我们分开最长的时间。还有就是,见见我的爸爸,他长年在山西,年底回来的时候,我因为科室分科,都还来不及见上一面。”余翠婷说。医院外科住院病人多,分成了二个区,她在一区担任副护士长,承担着许多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在一线的不仅仅是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建筑工人、警察、快递小拐子,当然还有每一位隔离在家,认真防护,传递正能量,遵守约定的你们。和你们并肩在武汉,在金银潭工作的日子注定成为我一辈子值得骄傲的记忆。”何丽瑶说,平平安安58天,在医院里结识的一个个可爱的武汉人,让她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美好。“拐子”是她学到的武汉方言,“哥哥”的意思。“来年,武汉见,不谈新冠不谈肺炎,只谈爱和明天。你们都要好好的,我们都会好好的!”她说。

余翠婷、何丽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战“疫”期间,与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战“疫”的何兰兰、雷乐莺同住一家酒店。在何丽瑶的朋友圈,她放着一张外皮已是皱巴巴的苹果的照片,上面写着“平平安安第五十八天”。宁德的同事惊讶地问,苹果放了58天?何兰兰俏皮的代为回应:“是,在武汉差点被我吃了,我想如果我吃了瑶妹可能会‘掐死’我。”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白衣执甲,英雄凯旋。(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