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别样春之舞 澎湃宁德心

——宁德市高质量复工复产,再续发展好势头

nd.fjsen.com  2020-03-26 08:37:39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写在春天里的故事,总是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3月25日,宁德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这是继上月底,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项目动工,宁德又抱“金娃娃”后,项目建设的又一成果,为宁德高质量复工复产再添生动注解。

这是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疫情侵扰,让原本祥和的季节变得有些不平静。但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这片热土上渴求发展的澎湃之心。

曾经的宁德,受困于基础薄弱、发展滞后,成为东南沿海的“黄金断裂带”。“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立下鸿鹄之志的闽东人顽强拼搏,矢志不渝摆脱贫困。近年来,宁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闽东发展指引的方向,牢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嘱托,引进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金娃娃”项目,并按照“一个龙头企业打造一个产业集群”的思路,做强“龙头”、铸长“链条”,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推动宁德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2019年宁德交出的发展“成绩单”中,全市GDP、工业增加值、财政两项收入等6项指标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全市上下备感珍惜。直面疫情,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损失夺回,再续发展好势头,成为全市人民的发展共识。

从春节前疫情发生伊始,市委、市政府就突出“早”字,结合疫情防控,提前谋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并抓住工业用电量这一最关键数据进行大数据管理,分析到县、到产业、到企业,精准调度。同时,针对我市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体量大、效益高、带动力强的特点,确定“抓重点、重点抓,保龙头、带全市”的工作思路,把产值规模占工业总产值70%的50家重点企业作为重点对象优先服务,推行“领导挂钩+专班服务+专员驻点”工作机制,组建10支一线服务队,深入各地各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逐一指导制定复工复产计划,精准护航企业安全、顺利复产。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宁德,工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