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钟国清:驻村战疫日记里写满了群众的“心事”

nd.fjsen.com  2020-03-27 11:34:4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7日(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叶静宁 林孔锋)“大爷大妈,现在是疫情期间,尽量在家不出门,在家阳台晒晒太阳,日常要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这是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家里有没有外面回来的,有的话就单独住一个房间,居家隔离14天,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时联系家庭医生……”这是寿宁县竹管垅驻村第一书记钟国清在疫情期间说的最多的话语。

大年三十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钟国清得知疫情紧急,急忙起身,匆匆与家人告别就出发,一路驱车由宁德市返回竹管垅村。党员先锋,做民表率,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从驻村扶贫干部化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中的“防疫员、宣传员、管理员”。在他们的宣传带动下,村民的防控意识明显增强,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习惯逐渐养成,村民进出明显减少。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驻村书记,我更应该带好头,通过自身行动做表率,守护茶乡的人民和这片热土,群众的‘心事’就是我们争取帮助解决的事。”钟国清如是说。

群防群控 筑牢“疫”线

“开展工作要依靠群众,只有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才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钟国清总是这样说。一回到村里,钟国清第一时间分析当前村中疫情形势,召集村“两委”成员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并立即行动、不惧危险,深入一线。

第一张图为疫情防控期间钟国清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受访者供图 

经过他的安排部署,动员村“两委”、六大员队伍、义务消防队和党员先锋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24小时轮流值班,对全村全天候、无死角防控,每天对村里环境进行消杀;带领党员干部逐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登记具体信息,每天一早就上街巡查劝返聚集群众;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粘贴宣传标语海报等,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协调防控物资,实行道路管控。党员先锋队同志还为村民当起“快递员”统一采购所需的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这也恰恰阻断病毒交叉感染传播途径,织严织密“防疫网”,让群众“安心宅家”。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群众,国清,工作,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