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300亿贷款延期付息 兴业银行助湖北企业“轻装上阵”

nd.fjsen.com  2020-03-27 16:35:00 来源: 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的湖北中地花半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入住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疫情发生后,酒店暂时闭门歇业,“颗粒无收”,作为一家贷款的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的还款压力。为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企业贷款的结息方式由季度付息调整为半年付息,及时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企业抢抓春时,纷纷按下“快进键”。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断点和堵点,兴业银行靶向施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陷入困难的企业延后结息时间,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湖北省内企业近300亿元贷款的延期付息安排。

武汉宏大安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的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中小企业,每年2-3月通常为销售的小高峰,但受本次疫情影响,该公司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为确保复工后能立即投产,该公司已提前预付一定资金给合作较久的上游供货商,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了解到企业的这一情况后,即将企业2000万元贷款的结息时间由2020年3月20日延期至2020年6月20日,大大减轻了企业还款压力,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通过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优化线上服务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约260亿元,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08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复工,兴业,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