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生态宁德 > 正文

晓阳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nd.fjsen.com  2020-03-29 10:15:36 吴志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为了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23日,福安市晓阳镇河长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办等部门,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活动。

图为开展“十县百乡共建幸福河湖”活动留影

今年来,福安市晓阳镇根据市河长制工作要求,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落实,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境内河长制环境。积极开展巡河治河,组织相应河道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对突出问题全力予以整治,加强督导和考核。截至目前,镇级河长累计巡河100多次,交办问题12件,召开视频推进和联席会共10次。完成河长公示牌更新,目前,该镇境内的河长公示牌已全部更新到位,累计更新河长公示牌20块。印发宣传画册等各类宣传材料200余册,通过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

图为晓阳村清理河道照片

晓阳镇在活动当天,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电子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制作宣传横幅3条。旨在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下一步继续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作用,坚持镇级河长一周一巡河,村级河长每天一巡河,时时关注河流状态,护住河清水秀。对河道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为建设山更青、水更绿、生态更宜居的美丽水源贡献力量。利用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之际,河长办将深入贯彻新时代“节约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打造晓阳镇生态宜居的清丽小城镇。(通讯员:吴志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长,河长制,晓阳镇,宣传,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