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3个村上线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nd.fjsen.com  2020-03-30 09:00:5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已于日前统一上线,记者获悉,我市共有3个村上线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据悉,2019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北京、天津、山西、内蒙等22个省(市、自治区)共211个国家级传统村落顺利完成数字化,作为第二批村落单馆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宁德市上线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3个村为:蕉城区虎贝乡文峰村、福安市溪潭镇廉村、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

记者登录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发现,村落单馆数量共计376个,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数字博物馆首页(http://www.dmctv.cn/)即可按地区查找村落,足不出户就可遍览中国传统村落的田园风情。截至目前,福建省入馆数量为14个。

据悉,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于2017年正式启动,2018年4月开通上线。其中的“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落,传统,博物馆,数字,落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