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兰亭社区: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nd.fjsen.com  2020-03-30 09:56:51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既防控又服务

确保封闭小区无交叉感染

1月27日,兰亭社区所辖的东嘉花园小区因有湖北返乡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需要强制实施封闭管理。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小区门口,一面当起“严管员”,不允许小区居民随意外出;一面当起“代办员”,每日无偿提供品种多样的新鲜蔬菜,保障物资供应,让小区居民主动安心在家居家观察。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协调专业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居家防控知识普及等服务。面对有些情绪失控的居民,总是耐心开导,把矛盾消灭在萌芽之中。在他们的努力下,小区封闭期间未发生人员擅自外出或居民交叉感染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为中心城区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织密防控网络

多举措防止疫情传播

兰亭社区所辖的逸涛小区为开放式小区,有九个开放出入口,小区里还拥有一个农贸市场。随着节后返乡人口的增加,人流量将日益增多,为加强小区管理,兰亭社区积极协调物业、业委会、热心党员群众,围挡了6个不常用的路口,并在保留的3个路口设置检验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进出登记,严格管控人员出入。

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是疫情防控的又一重点,也是防止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兰亭社区还加强了各小区的环境消杀工作。督促物业单位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不定时到各小区抽查。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筒,做好废弃口罩的集中处理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社区环境的卫生。(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小区,疫情,人员,居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