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垃圾堆起火引燃变压器 6小时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nd.fjsen.com  2020-03-30 10:06:39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凌晨,福安市坂中乡垃圾中转站旁的一个垃圾堆突然起火,大火将一旁的变压器完全烧毁。经过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连续10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抢修,才把变压器恢复原样。

据福安市供电公司坂中供电所所长郑应金介绍,起火时间大约为凌晨1时30分左右,垃圾堆的火势蔓延到变压器下方,将电缆等设备引燃,附近厂房的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消防、公安、供电等部门赶到现场,先由供电部门切断了10千伏坂中线987线路的全部供电,随后由消防部门进行灭火。2时26分,大火被基本扑灭,但是起火的江竹林2号公变已经损毁严重。

经过检查,江竹林2号公变下层综合配电箱及相关连接电缆被完全烧毁,必须整体更换,上层的变压器情况不明,需进行试验。其余连接变压器的主电缆也在火灾中部分烧毁。

在抢修人员加紧抢修之下,当天上午12时许,普通照明用电恢复。下午1时,烧毁的变压器及配电箱等设备完成拆除,调运的变压器也同期运抵现场,抢修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由于连接变压器的主电缆绝缘外层烧毁、无法使用,最终直接采取架空线路的方式连接至10千伏主干线。当晚8时许,所有抢修结束,恢复供电。(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变压器,供电,抢修,烧毁,连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