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未雨绸缪科学演练 静待花开复学时

nd.fjsen.com  2020-03-30 10:51:2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安市逸夫小学开展校园防疫应急和处突模拟演练。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段年段长、教师代表、校安保人员、校医以及公安局工作人员等36人全程参与演练,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师生复学返校提前做好准备。

据了解,为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本次演练坚持“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按要求提前准备好防暴物品、温度计、隔离帐篷、分隔设施、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根据学校自身疫情防控重点预设了三个场景,详细模拟学生出入校园体温检测、家长失控、教室防控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进行情景推演、实战演练,针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瑕疵环节和不足之处进行改进,有效提升了学校防疫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练,学校,应急,处置,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