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实行限制性祭扫

nd.fjsen.com  2020-04-01 09:29:38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记者从蕉城区民政局获悉,为防范群众因集中祭扫而引发交叉感染,蕉城区各公墓、陵园、骨灰楼堂实行限制性祭扫,采取实名制预约、控制人数、分时分批等措施,减少场所内人流密度,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如需前往祭扫的群众可通过电话或大梦蕉城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其中,麒麟山陵园在大梦蕉城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具体预约办法由麒麟山陵园管理处在“大梦蕉城”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其他公墓以电话形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的时间携带身份证(预约人)、安葬证进入祭扫场所。每个墓位(格位)只预约1次、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祭扫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不安排未成年人参加祭扫。各骨灰楼堂服务场所,要引导群众将祭祀牌位统一放置在露天的场地祭扫,不得在相对封闭的场所开展祭祀活动。同时蕉城区民政局还设立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并在清明节法定放假期间安排专人值班,认真执行日报告制度。(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祭扫,预约,场所,群众,蕉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