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暖花开日 亲人团聚时

——宁德市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nd.fjsen.com  2020-04-02 08:28:26 吴枋宸 林强 郑凯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迟来家宴格外香

11时20分,家人接到电话,医疗队队员刘兆云已经到达自家小区门口,一家人便在家门口等候,这时邻居们闻讯也都围了过来,迎接英雄回家。

5分钟后,刘兆云在大家的等候中,与妻子捧着鲜花下了车。此时,家里人燃放起了鞭炮欢迎他回家。随后,刘兆云摸了摸女儿的头、抱起小儿子、笑着走进家中。

“在武汉,我最牵挂的是小儿子,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抱抱女儿、儿子,一家人能团聚一起吃顿家乡的饭菜。”刘兆云说,这47天时间里应该感谢家人,正是他们的支持才能让他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同为医务工作者,我为丈夫能够驰援武汉感到骄傲。作为妻子,不是要他成为英雄,只希望一家人生活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刘兆云的妻子吴仲玉感慨道。

最是情浓团聚时,迟来家宴格外香。时隔47天后,刘兆云一家人再次团聚,吴仲玉由衷喜悦,在朋友圈分享与家人的合照并写道:春暖花开,你安好,我无恙!欢迎凯旋!我的大英雄!

凛冬逆行,护一城周全;春分归来,携一城人心。他们没有天使的神力,却以凡人之躯,舍“小家”为“大家”,冲向危难之境,全力以赴。如今,冬已尽、春已期,这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终于可以卸下负重前行的包袱,尽享团圆的时刻。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队,卞坚平,雷乐莺,武汉,妻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