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宁德工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闽东脱贫攻坚

nd.fjsen.com  2020-04-03 15:54:15 来源:宁德工行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战略,助力闽东乡村振兴。工行宁德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依据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和银行工作特点,多次召开专题行务工作会议,商议研究扶贫工作措施。充分组织发动辖内各支行和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关心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增强金融扶贫的紧迫感、使命感。

近期,宁德分行班子成员带领团队积极走访市政府、财政局、农村农业局,调动3个行部赴125个贫困村走访调查,同时宣传金融扶贫有关政策。在人民银行对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的开户指导下,通过上下联动、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在4天内完成了118户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账户的开立工作。

2020年3月30日,全省首笔“农村集体三资平台”正式签约运用,该平台旨在协助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的监管力度,通过统一管理、集中核算、集中收付、分户记账的方式加强村务信息公开,促进廉政建设,完善财务管理等功能。同时,依托银政系统直连,提升资金的拨付效率。

此次工行金融服务之高效,充分得到政府和客户的肯定和赞扬。真正实现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乡村地区,彰显了工行宁德分行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宁德分行下一步将延伸服务触角,强化乡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摆脱金融服务受乡镇、村无物理网点的制约。积极探索适合弱势行业及群体经济发展需要的信贷新产品、信用新模式,做好村民个人、专业合作社惠农贷款等行内其他各条线产品的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金融,扶贫,服务,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