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开展线上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nd.fjsen.com  2020-04-05 09:13:42 郑雨桐 范侃​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蕉城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少工委联合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线上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此次线上队日活动在蕉城三小先锋中队以“空中队课”的形式开展,全区各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进行线上观摩。

活动前,少先队员自主学习北大英烈郑长璋、无名英雄蔡威的故事,制作手抄报、千纸鹤、朗诵视频等,为队日活动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活动中,队员们线上集合队列、整理队伍、报告在线人数,在出旗、敬礼中拉开队日活动帷幕,随后观看清明追忆先烈视频和蔡威事迹动漫,并由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全区少先队员向蔡威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少先队员观看献花篮视频并默哀一分钟。接着,先锋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看蔡威事迹展陈馆图文影视资料,进一步学习无名英雄蔡威的革命故事,认识各行各业抗“疫”先锋,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勇敢担当的精神。最后,队员们通过展示手抄报、朗诵诗词、折千纸鹤、向先锋敬队礼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先锋的敬意以及“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的决心。活动在呼号、退旗、敬礼等少先队礼仪中圆满结束。

活动还要求各少先队组织将清明节主题队日与“网上祭奠英烈”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全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线上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研讨活动。

同时,蕉城一小“郑长璋”中队也以“空中队课”的形式围绕“北大英烈“郑长璋的革命事迹开展线上主题队日活动。(闽东日报 郑雨桐 范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先锋,蔡威,队日,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