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全力以赴做准备 严阵以待迎复学

nd.fjsen.com  2020-04-06 16:23:42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请戴好口罩,排队候检,排队间隔保持在一米以上。”“这位‘学生’体温异常请到观察点复查。”……4月3日,周宁一中举行复学应急演练,老师们对入校检查、突发应急、课间活动、放学安排等复学防疫“一日常规”进行全流程演练模拟。

周宁一中有高三学生550多名,是该县高三年级学生数量最多的学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该校严格落实县里的安排部署,“软硬兼施”,全力以赴。硬件方面,新增水龙头、洗手池21处,选择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房间设立隔离室和观察室,实行校园垃圾分类处理,重点做好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垃圾的正确投放与分类处理。在两个校门各设置一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筛选系统,每个班级配备一把测温枪,备足相关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进行严格的登记管理。软件方面,制定了符合校情实际的《健康报告制度》《校园消毒制度》《重点场所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食堂与宿舍管理,通过错时用餐、合理规划就餐区、套餐制、送餐制等方式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准确摸查统计寄宿生人数,实行4人一间的分散住宿;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交通安全等的宣传与引导。

“此前,我们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进行了第一轮疫情防控和消毒知识全员线上培训,今天进行‘一日常规’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的各项预案。”周宁一中办公室主任叶晖说,我校还将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和“自律精神、自主学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知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周宁十中也有180名高三学子即将迎来复学。“我们学校高三年段共有4个班,目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周宁十中校长叶俊康介绍,我们在教学楼一楼增设了洗手设施,隔离室、观察室、学生进出测温通道以及防疫物资等,均已经配好备齐。目前,正统筹开展其它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近期以来,周宁县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在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每日“打卡”,做到“一校一档”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并通过完善防疫复学设施设备、储备校园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复学“一日常规”演练等各方面,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各项复学防疫工作,严阵以待迎接开学。(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孙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学,疫情,师生,防疫,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