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茶产业求高质 宁德市给出八措施

nd.fjsen.com  2020-04-07 08:59:28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政府专门出台八条措施,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茶生产,促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八条措施包括,保障外地用工,对茶企雇用外地务工人员实行包车补助,到6月30日前需招宁德市外(疫情低风险地区)采茶工,人员相对集中且有组织包车接回的,包车费用(凭有客运资质运输公司的合法凭证)给予50%补助。

实行用电优惠,县(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茶叶精加工企业(执行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前用电享受到户电价下降5%的优惠政策。

提高茶叶生产机械化率,支持购置采茶机、修剪机、耕作机,引进推广茶叶加工自动化、智能化、连续化生产线等。在6月30日前,由各县(市、区)财政对购置列入农机补贴名录的茶叶机械累加补贴购机价格5%的补助。

推广茶园绿色防控,各县(市、区)财政对集中连片开展茶园统防统治的给予每亩不低于20元的经费补助。

提升茶叶电子商务,对2020年首季度利用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自营平台实现茶叶实物网络零售额超过750万元的企业(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超过500万元的企业),按销售额的1.5%给予不超过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扩大政策性茶叶保险覆盖面,提高省级政策性保险品种保费比例,市、县补助由20%提高到30%。

加大金融资金支持,市级茶业龙头企业(不含省级以上)生产经营性贷款,按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进行三个月(2020年3月-5月)贴息,每家企业贴息不超过10万元。

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综合当前茶叶市场行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实际种植茶园面积给予每亩363元的直接补助,主要用于茶园增施有机肥、应用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叶,补助,企业,给予,茶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