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检察院:部署2020年刑事检察工作

nd.fjsen.com  2020-04-09 09:49:3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日,宁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并从如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推动反腐败斗争、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两项监督”及审判监督、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刑事检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就做好2020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听党指挥贯穿刑事检察工作始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三者有机统一。要恪守客观公正立场,坚持事实求是,强化证据意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树立“少捕慎诉”的理念。要提升法律监督智慧,增强监督能力,重视类案监督、宏观监督,强化沟通,运用检察建议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树立监督威信。要建设过硬刑检队伍,落实“案件比”质量指标,办好案、办出精品案。按照“可用尽用”要求,准确规范适用认罪认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洁从检制度,确保公正廉洁执法。(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监督,强化,切实,全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