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男子想套国家“高配”产业补贴政策 私下合并申请骗补“独吞”被判刑

nd.fjsen.com  2020-04-09 10:24:4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张慧娥)日前,随着法槌落下,被告人王某桂骗取国家产业补助资金一案在宁德寿宁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王某桂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初,王某桂得知“福建省现代农业(油茶)政策”,计划向寿宁县林业部门申请油茶补助。按政策,满一百亩,补贴一亩1000元,没满的只有300元/亩,王某桂合计下,自己的加上同村村民王某锋、王某书的一,满足百亩申请条件。于是王某桂私下向林业部门申请了相关政策补助。

在寿宁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其种植油茶的实际面积时,王某桂为能按最高标准每亩1000元领取王某书、王某锋的油茶补助款,故意欺骗工作人员,称王某锋7亩油茶、王某书25亩油茶均系其所有。

2015年间,王某桂申报补助的油茶面积经实际验收133亩,寿宁县林业局先后向王某桂拨付油茶补助款121025元(每亩约909.96元),王某桂从中骗取国家产业补助资金27018.72元。

事后,两村民打听到自己的补助款均被王某桂冒领,家属随后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才被曝光。

2019年5月23日,王某桂主动向寿宁县公安局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另经寿宁县司法局调查评估,王某桂符合社区矫正条件。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国家产业补助资金27018.72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其违法所得已支付给被冒领的油茶种植户和审前调查意见及公诉机关的缓刑建议等事实情节,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桂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王某桂,补助,油茶,寿宁县,被告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