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欲将车停到路边下客发生侧翻

nd.fjsen.com  2020-04-09 15:48:1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17时30分许,沈海高速B道1937KM路段(霞浦盐田高速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一辆客车被一辆货车碰撞后发生侧翻,客车上有19人,有乘客受伤。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时,正在下大雨,该大队安排一组警力实行交通管制,一组疏导乘客。乘客中有一名伤者晕厥失去意识,晕在地上。为避免伤者受到更大的伤害,民警立即脱下雨衣给伤者穿上,同时坐在被雨水浸湿的路面上给伤者当做靠垫,并不断鼓励伤者。经过安抚后,伤员情绪略显稳定,半小时后120急救车到场对伤者进行急救,现场民警和120救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抱上担架并抬到救护车。同时联系客车将现场其他乘客逐一安排转运到霞浦城关。

待伤员送往医院后,民警冒雨开始处置现场,清理故障,至18时35分,事故场处置完毕,恢复通行。

经初步调查了解,此辆客车从福安往霞浦,车刚开过了盐田高速出口附近,有一个女乘客喊“盐田出口下车,请停车”,司机一边回应“我忘记了”一边减速将车往路边应急车道靠,想停到路边,车在减速向路边靠的过程中,没有注意后方来车,后方货车避让不及追尾撞上,造成客车侧翻,车上多人受伤、两车损坏交通事故。对此,交警提醒:出车前要计划好通行路线,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若错过了高速出口要继续前行到下一个出口再下高速,否则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詹李香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伤者,现场,客车,出口,乘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