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之下,这里缘何实现稳定增长?

——宁德复工复产见闻

nd.fjsen.com  2020-04-10 08:45:00 邹声文、康淼、董建国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曾被称为“东部沿海黄金断裂带”的闽东宁德市,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金娃娃”项目复工复产,发挥出以龙头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联动效应推动产业链复苏,从而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工业经济增速持续保持福建省首位。

实体经济持续筑根基

复工复产实现正增长

连日来,记者走进宁德,感受到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和活力四射的发展脉动,一批制造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

福安湾坞半岛,一排江南园林式建筑颠覆了人们对钢铁厂的传统认知。作为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工厂内机器轰鸣,生产有序。青拓集团有员工15000人左右,其中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生产‘不打烊’,有7000多名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现在复工率超过95%。”青拓集团副总经理周杰说。

青拓集团舞动龙头,吸引了宏旺等一批产业链重大项目落地。

以青拓集团为龙头,湾坞半岛吸引了宏旺、甬金、克虏伯、海利等一批产业链重大项目在此集结,形成一座不锈钢特色小镇。随着青拓集团产能不断释放,下游产业链企业也基本恢复正常。

面对疫情大考,宁德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企业,龙头,产业链,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