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之下,这里缘何实现稳定增长?

——宁德复工复产见闻

nd.fjsen.com  2020-04-10 08:45:00 邹声文、康淼、董建国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联动发展一盘棋

谋划全域产业圈

“山海兼备”是宁德的资源禀赋,宁德近年来大念“山海经”,把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事业、生态环境等统筹谋划,构建起山海协同发展格局,形成实体经济全域产业圈。

三都澳海畔,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的智能厂区里,已是一片高速运转景象。60多公里外的屏南县,青山隐隐中,一个占地400多亩的现代化工厂坐落其间,这是宁德时代一个产业化项目的所在地。

“这个项目投产后产值可突破100亿元,对我们这个山区县来说,真是抱了个‘金娃娃’。”屏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曹大坤告诉记者。

郭锡文说,宁德市推动龙头企业布局在沿海,配套项目布局在山区,既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相互支撑,也在空间布局上形成相互协同,实现四大主导产业链项目在全市县域全覆盖,形成“十指弹钢琴、奏响协奏曲”的态势。

一方面抱高质量发展的“金娃娃”,另一方面坚决去除破坏生态的落后产能。两年前,宁德以牺牲全市生产总值十分之一的代价,坚决取缔地条钢企业18家、关停221家石板材企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宁德市实现了实体经济的“强筋壮骨”和生态环境的巩固提升。(新华社记者 邹声文 康淼 董建国)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企业,龙头,产业链,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