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兴银理财推出首款养老理财产品

nd.fjsen.com  2020-04-10 11:37:02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首款养老型理财产品——“安愉乐享1号”成功发行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资金募集。该产品为5年期封闭式管理, 1元起购,免首次风险面签,且产品100%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参与股票投资,五年内将不少于三次分红,兼顾了投资收益与流动性需求,适合中长期养老需求并且追求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据了解,本款产品定位为绝对收益和低波动类产品,业绩基准为5%-5.5%,在投资策略方面将采取中长久期+杠杆策略,精选优质信用债打底,并根据对债券市场以及货币政策的判断,灵活调整组合的杠杆比例,获取稳定的票息收入的同时赚取套息利差收益。在上述策略的基础上,产品将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进行交易性波段操作,动态调整组合久期,获取超额收益。其中,超过5.5%的收益部分50%归投资者所有。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保障需求迅速增长,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迎来向上拐点。今年初,银保监会等多部门部署,养老金第三支柱将被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未来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基金、信托等有望成为第三支柱的金融产品。

作为养老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于2012年推出国内首个养老金融服务方案“安愉人生”。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涵盖养老金金融、养老产业金融、养老零售金融三大领域、集“产品定制、健康管理、法律顾问、财产保障”四项专属服务于一体的养老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号召,深度参与税延养老保险试点与养老金第三支柱改革,在养老金金融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末,该行服务老年客户超过1400万人,综合金融资产达11168亿元。

兴银理财作为兴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依托兴业银行养老金融先发优势,成立伊始,即把面向老年细分客群,创新养老理财产品作为该公司三大特色产品之一。作为兴银理财成立后的首款养老理财产品,“安愉乐享1号”的成功发行,为兴业银行集团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国家养老金第三支柱改革提供了更多的金融工具,也为深度参与养老金这一蓝海市场作出了积极尝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品,养老,金融,养老金,收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