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好险!11人游玩被困深山 多部门联手5小时成功施救

nd.fjsen.com  2020-04-10 15:51:2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068071d3543845e0c92046b56dac926d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 汤李祥) 4月9日,11名群众相约到周宁县官山上游玩,由于不熟悉地形走错岔路,当晚被困深山中。接到报警后,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山岳救援队联合公安、特警、蓝天救援队等多部门经5小时搜寻,成功将11名迷路群众救出。

“由于夜晚天黑,被困者们又无法描述出被困具体位置,给施救增加了许多难度。”据周宁县狮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周星介绍,搜救前,营救小组就如何科学施救进行交流讨论,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搜救方案。救援人员首先通过电话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利用手机初步定位,最终操控无人机进行精准定位。

“我们看到山里有道光!”周星说,当他们通过无人机操时在屏幕中看到一道光,便立即利用无人机吊装手电筒飞行到被困者上空进行定位。确定位置后,救援人员一边与被困者保持电话联系,详细了解被困位置的地形地貌,一边在当地村民的引导下穿越荆棘丛生的树林进山营救。

由于被困者中有老人与小孩,导致被困者情绪很不稳定,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喊话方式,不断安抚被困者情绪,劝阻保持原地等待救援。

当晚21时20分,救援人员成功找到11名被困人员。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小孩固定在身上,其余被困者由救援人员搀扶行进。经过近5小时,11名群众被全部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11名被困人员中5名成年人,6名小孩,最小才两周岁。当天与外地亲戚到山上游玩,由于不熟悉地形走错岔路,加之天黑有老人和小孩,多次尝试下山无果后,当即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被困,救援,人员,无人机,小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