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0-04-11 09:32:52 苏晶晶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宁德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研究审议《宁德市2020年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及其《实施意见》《新时代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决定报市委研究;研究审议《宁德市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安全的七条措施》以及支持水产品外贸企业发展相关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对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管控和船舶动态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监督,严密防控、严厉打击海上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海上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境外入宁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湖北、武汉新入宁人员的健康管理,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管理,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处理好复产与市场、外需与内需、存量与增量关系,坚持“一企一策、一难一策”跟单式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住出口市场;着眼国内市场机遇,认真研究用好国家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加快电动宁德等建设,尽力帮助企业创造更多本地“内需”;结合四大主导产业服务环节需求和数字宁德建设,努力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招引上再发力、再突破,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稳妥做好校园防疫和复学准备工作,进一步严审开学条件、严管重点人群、严防人员聚集,全面细化落实校园防护措施,确保开学“零风险”。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在省对市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并实现了“消除末位二级指标”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和“四下基层”等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不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各项工作大推进,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确保今年我市在省对市绩效考评中“保优晋位”。 

会议指出,近年来,虽然我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创城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及群众期盼仍有差距。要通过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创城APP等媒体平台,结合学校“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及其《实施意见》,做到家喻户晓;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落实市直部门职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践行《管理规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等行为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抓好管控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切实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精心选派人员,精准对接供需,着力帮助提升“8+1”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策划实施好一批项目,推动服务向二产、三产全面扩展,着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工作“宁德模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积极探索“粮蔬”“粮菌”“粮果”等轮作模式,强化农资、物流服务保障,加强农业五新技术推广,让土地产出的效益更高些、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更高些,全力扩大粮播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确保完成好省里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服务水产品外贸企业“保生存、促发展”要求,从稳产增效、冷链物流、技术改造、线上市场拓展、加工用电优惠等方面,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分级分档政策措施,加大水产品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要精心策划宁德水产品公共品牌宣传方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宁德水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会议,宁德,服务,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