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四道防线”守国门护家门

nd.fjsen.com  2020-04-13 08:26:46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病例数与日俱增、形势严峻,宁德市复工复产复学稳步推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有效防控疫情进一步蔓延,该中心目前已建立“四道防线”,从国门到家门开展联防联控,进一步筑牢防御屏障。

第一道防线是守好国门检疫关。市疾控中心调派专业人员驻守福州长乐机场和山东威海机场,协助做好境外人员信息统计跟踪、健康管理、个人防护、人员转运等工作,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防控措施;管好确诊、疑似、发热、密接“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四应四尽”。

第二道防线是守好集中隔离关。市疾控中心领导专家深入全市各地集中隔离点对场所设置标准、消毒措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防护进行指导,确保有序、有效组织实施集中医学观察,绝不允许集中隔离场所出现疫情扩散传播。

第三道防线是守好检验检测关。市疾控中心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开设新冠肺炎标本专用转运通道,对入境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随着入境人员不断增加,检测量大大超过疫情防控早期,实验室人员24小时轮班检测不下线,便于发现潜伏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

第四道防线是守好复工复学关。市疾控中心派遣专家组驻点我市支柱企业指导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随着我市复学时间的确定,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深入各大校园开展现场防疫指导,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答疑,保障师生身心健康。(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疾控中心,疫情,防线,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