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葛洪山茶园风景如画

nd.fjsen.com  2020-04-13 11:11:01 夏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畦畦茶园修整划一,宛如绿色彩绘;一棵棵树木分布园中,点缀茶园;一株株樱花立于园边,为绿茵添色……近日,位于霞浦县东吾洋畔的葛洪山茶园,茶中有林、林中有茶、茶林见花的绝美景色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一幅精美园林画中。

葛洪山茶园,位于东冲半岛海拔605米的葛洪山上,属沙江镇涵江村集体所有茶场,面积500多亩。茶园周边林带环绕,空气湿润,云雾弥漫,土质肥沃,茶林结构生态条件极佳。

10多年前,茶园被蕉城茶企王家山茶场承包经营。承包方通过对茶园、茶树品种等实施改造、规范种植等,提高了茶叶品质。

近年来,随着东冲半岛旅游项目的加快开发,前往葛洪山游玩的游客,也与日俱增。承包茶企和涵江村紧抓这一独特商机,联合将葛洪山茶园逐步打造成东冲半岛茶旅结合、观光休闲的新景点。

去年以来,在沙江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茶企、村委与福建玉潭樱花谷旅游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茶旅结合新景点,茶园面貌再得改观。茶园周边种植的多品种樱花,更是为绿色茶园添色不少。茶园园区茶中有林,林中有茶、茶林见花的特色旅游观光休闲茶园景点,逐步显现,引来四方游客慕名前来。绿色、有机、无公害的葛洪富锌茶,更是备受茶叶消费者青睐。(闽东日报 夏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园,葛洪山,旅游,绿色,茶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