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浦白茶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品种凸显闽东山海韵味

nd.fjsen.com  2020-04-13 16:15:0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55564bb1dc4cc452a065eaa7632353

评审会现场。视频由宁德电视台茶天下栏目组提供

东南网宁德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4月10日,宁德市标准化协会召开《霞浦白茶》团体标准审定会,经过省、市、县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霞浦白茶团体标准正式通过,意味着今后的霞浦白茶团体标准产品将凸显特有的闽东“山海韵味”。

霞浦白茶团体标准明确规定了霞浦白茶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紧压白茶和陈香白茶六类。其中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基本等同采用GB/T22291-2017《白茶》标准,紧压白茶等同采用GB/T31751-2015《紧压白茶》,陈香白茶目前国内没有相类似的标准,是根据产品品质进行总结、提炼、描述。

霞浦白茶采用的茶树品种以春波绿、福鼎大毫为主。霞浦县茶业协会会长林礼广认为,霞浦白茶凸显的山海韵味,茶叶做出来的品质醇厚、醇香、毫香足。

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认为,春波绿是国家级良种,这个品种是在当地群体种里面选育出来,做名优绿茶也好,白茶也好,银针也好,品质优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白茶,霞浦,标准,品质,团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