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男子深夜持刀打劫出租车司机 宁德东侨警方12小时告破

nd.fjsen.com  2020-04-14 17:12:3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小丽)4月11日,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布控,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涛(男,湖南籍,32岁)。此时距离案发时间约12小时。

4月10日23时许,东侨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当晚23时21分,其在车内被一名戴口罩的男性乘客持刀威逼,意图抢取现金,但因其身上只有一百余元现金,该男子嫌金额太少便下车离开。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上报该情况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宗勋要求刑侦大队整合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

东侨刑侦大队民警介入后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头戴鸭舌帽、戴口罩,着装普通,从出租车下车后跑向兰溪公园方向。

疫情期间,大家都戴口罩,这给民警锁定嫌疑人增加了不少难度。专案民警迎难而上,迅速调取相关区域的监控,结合受害人描述,广泛撒网,并就公园几个出入口及小路研判嫌疑人逃窜方向。

4月11日凌晨3时许,路面摸排分组沿着嫌疑人可能逃窜的小路循线追踪。

视频监控组则紧盯出入口监控画面寻找嫌疑人的踪迹。突然一个模糊的身影仅仅出现了十几秒,便又消失在漆黑偏僻的小道里……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再次实施抢劫,专案组争分夺秒加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面摸排。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现场。东侨公安分局供图。

经过彻夜的反复比对、梳理追踪,专案组民警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现场。东侨公安分局供图。

4月11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走出藏匿地点,被早已蹲守多时的民警一把抓获。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搜出作案用的水果刀一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涛对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涛已被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犯罪嫌疑人,民警,分局,东侨,嫌疑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