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迎接宁德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nd.fjsen.com  2020-04-15 08:18:31 郑凯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上午,由福鼎市总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宁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平安抵达福鼎,这也是福建省所有援鄂医疗队中最迟撤离的队伍之一。至此,宁德市四批援鄂医疗队全部平安凯旋。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副市长黄建龙迎接他们胜利归来。

红旗飘扬、鲜花簇拥、市民欢呼,看到家乡人民如此热情,援鄂医疗队员们无不倍感激动与温暖。“救死扶伤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援鄂期间,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用冲锋的姿态一次次刷新‘战报’,以舍身忘我的精神敢于担当,成为使命必达的‘战疫先锋’,践行了‘鼎医儿郎,初心如磐,斩疫除魔,共守太平’的出征誓言。”代表队员们发言的宁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谢建春说,通过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患者“零死亡、零投诉、零回头、零事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受市委书记郭锡文委托,陈其春、黄建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父老乡亲,欢迎队员们凯旋,并向他们以及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陈其春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最紧要关头,大家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英勇顽强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不仅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而且展现了闽东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也在荆楚大地上再次印证了“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福鼎精神,值得全市人民为之骄傲和自豪。

陈其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援鄂医疗队为榜样,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日,福鼎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当地3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及医务工作者到场迎接。(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林强 文 徐烽 张文奎 摄)

援鄂医疗队员江姿姿在现场给母亲补上迟到的生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队员,疫情,医疗队,市委,陈其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