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寿宁柘荣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nd.fjsen.com  2020-04-15 08:21:58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至14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赴寿宁、柘荣开展“四下基层”调研,研究破解影响当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交流探讨加快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措施办法,坚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调研。

四月闽东春意浓,正是春茶吐绿时。在寿宁武曲龙虎山茶场,层层叠叠的茶园向山间蔓延,茶农们正忙碌着采摘春茶,满眼葱茏;在寿宁下党梦之乡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开足马力加工春茶,阵阵清香沁人心脾。郭锡文上茶山、进茶企、访茶农,细致询问茶青价格、群众收入、茶叶生产等情况。“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他要求,各地要立足各自优势和特色,因地制宜发展“8+1”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指导员要回归主业,多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及时为乡村尤其是产业薄弱村“雪中送炭”,推动乡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茶产业发展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大计。”他强调,要改良茶叶新品种,加强现代化厂房建设,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持续推进茶产业“五化”建设;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产品种类,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需求;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加茶农收入和村集体收入。

春到下党,清溪潺潺,翠林莽莽,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近年来,下党乡亲们把习近平总书记30年来的关心和牵挂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立足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旅游发力、绿色增收,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敞。在下党村、下屏峰村,郭锡文深入省道S207线下党至尤溪段公路建设现场、察看滴水缘合作社、走访梦之乡茶厂等,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详细了解当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当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要主动承接好、落实好各种政策项目,合理配置各类要素资源,建设好“大下党”,以此更好地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要加强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化绿化房前屋后,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有没有遇到难题,是郭锡文始终关切的重点。在柘荣,他深入察看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新生命药业(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柘荣县经济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砚山洋刀剪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用工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难题,传递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郭锡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搭建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市场需求,促进市内产业对接和良性互动,确保企业不停工、产业不掉链;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强科技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巩固市场优势,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与员工共克时艰、共同成长。柘荣县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发展产业,加大医药行业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更多人才、聚集更多企业,促进产业生态不断完善。

调研中,郭锡文还察看了寿宁福寿桥、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复工情况,听取寿宁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当地要上足力量,加快建设,确保各项目按时完成。(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发展,产业,企业,郭锡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