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nd.fjsen.com  2020-04-17 08:29:00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通报暨新一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宁德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发扬充沛斗争精神,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眼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主动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对台交流合作平台,以更大力度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要紧盯“三保障”问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快推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确保老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一贯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要认真落实省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9条措施、市里7条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入决战状态、拿出冲刺劲头。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村两委带头引领,村集体、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户协同,切实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措施,重点帮扶发展困难的乡村特别是产业薄弱村,并通过宁德市域农产品统一推广销售等方式,破解全市农产品市场渠道难题,坚决把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引导各地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引进高优农业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旅游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脱贫,发展,全面,落实,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