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抓紧疫情防控不松劲 推动经济发展不动摇

nd.fjsen.com  2020-04-17 08:30:17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进一步研究部署强化非法入境人员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偷私渡行为,阻断疫情通过海上渠道传播扩散。公安、海警、边检、海关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日常巡逻和监控,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各地要强化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织密群防群控群治防护网。要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强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和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复燃。要严之又严做好复学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复学后发现的各种问题和流程漏洞,不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并预先研判复学面扩大后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制定更加周密细致的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提前研判经济社会发展“三难三多”问题,聚焦市场开拓难、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企业融资难、债务纠纷增多,社会就业难、下岗人员增多等可能出现的新形势,以超常规的担当和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会议,疫情,强化,工作,问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