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基本完成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工作

nd.fjsen.com  2020-04-17 08:47:33 郭晓红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这是您的水域滩涂养殖证,请收好。”4月15日下午,在霞浦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审批通过的养殖证书发放到申领人手中。截至15日,全市共核发水域滩涂养殖证643本,面积33133.40公顷,超额完成省海洋与渔业局下达发证率95%的目标要求。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有序推进升级改造的同时,不断推动持证养殖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霞浦县为例,2018年11月26日该县印发了《霞浦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对取得海域使用权证有困难的区域先行开展试点,申办对象暂定为霞浦县村级集体、乡镇(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规模以上企业、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和市级以上农业专业合作示范社等5类主体,加快推进对条件成熟、符合用海规划的海域海域使用权证和水域滩涂养殖证的发放。

“每周我们都会在县综合整治例会上通报养殖证申报核发情况,推进海上升级改造进度。”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文介绍,为加快推进养殖证办理工作进度,该局专门成立了养殖证申办工作小组,积极与沿海各乡镇(街道)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化解海域矛盾纠纷。同时,内业、外业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主动作为,确保申请、核查、公示、核发4个环节无缝对接。(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工作,霞浦县,推进,核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