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承弘扬宝贵思想理念和优良传统

nd.fjsen.com  2020-04-17 09:42:07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准确把握区情条件推进闽东建设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和带领闽东干部群众踏实稳步摆脱贫困的赤子之心。每每读来,总能让人受益匪浅。

一、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的深厚感情。采访中多位受访老同志都提到,习近平同志在离开宁德、福建,到浙江、上海甚至中央任职后,始终关心闽东地区的发展。去年,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福建发展的殷殷嘱托,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及下党乡亲们,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的深情厚谊和对宁德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宁德的干部,更应该怀揣最真挚的感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继续开展市直机关“微党课”征集评选和宣讲小分队巡回宣讲等理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持续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建立“四下基层”的工作制度,通过到基层调研,了解群众的思想和困难;在调离之际,以调研的方式在基层完成工作交接,都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也正是凭借着始终为民的初心,深入调研的前提和实事求是的因地施策,才能打破干部群众盲目于快速致富的思潮桎梏,提出“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一系列符合当时实际,又具长远意义的发展理念,为闽东地区今后的发展把好方向,锚准定位。当下的宁德,也正处于爬坡过坎、奋力攀登的新阶段,随着上汽、新能源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经济发展步入提质增效的“快车道”,迎面而来的机遇和挑战,也要求我们必须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用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魄力和作风,是他最令人折服的品质之一。他总是能够及时为闽东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指明方向,特别是对机关党建工作也一直非常关心、关注,并且不失时机地作出重要指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领导机关党的工作职责。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用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机关党建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等载体,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四、始终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念。“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高度重视和反腐正风的坚定决心。从在宁德任职期间,雷霆整治“马路边的腐败”,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重拳反腐,一以贯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我们也将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队伍纪律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廉政党课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激情创业的机关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习近平,机关,总书记,发展,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