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警方发布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

上周蕉城发案19起 受骗者八成为青壮年

nd.fjsen.com  2020-04-17 10:03:0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蕉城警方对外披露了4月6日至12日,蕉城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一周时间,蕉城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起。

据了解,19起诈骗案中,网络交易诈骗6起,贷款类诈骗5起,刷单类诈骗4起,投资理财类诈骗2起,电话诈骗2起。

从发案类型来看,网络交易诈骗6起,贷款类诈骗5起,刷单类诈骗4起,投资理财类诈骗2起,电话诈骗2起。从诈骗类型来看,网络交易诈骗、贷款类诈骗高发,分别占比31.6%、26.3%。从涉案金额来看,损失万元以上案件4起,其中投资理财类诈骗涉案金额较大,发案占比22.2%,损失占比80%。从受骗群体来看,主要集中在20-40岁,占比78.9%。(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阮巧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诈骗,网络,案件,发案,损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