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nd.fjsen.com  2020-04-17 15:12:59 来源:市市场监管  我来说两句

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

做到“四个坚定不移”:

一是要坚定不移夯实政治根基。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推动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要求和实际举措,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全力抓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常态开展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自我约束,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坚定不移夯实理论基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抓紧抓实。要健全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利用好“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学习平台,通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外请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新思想走深走实,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打牢思想基础。三是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要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今年力争再创2个以上五星党支部、消灭3星党支部。四是要坚定不移夯实党建责任。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党建引领贯彻市场监管工作始终。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机关党的建设与分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机关党委作为专责机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措施。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勤勉履职,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从而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

要聚焦责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管党治党。

做到“四个持之以恒”: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市局实际健全完善落实主体责任有关配套制度,促使党组、机关党委和领导干部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障。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实实在在的制度支撑;要经常分析研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时向党组报告工作,为党组分析研判形势和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二是要持之以恒支持监督执纪问责。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做实政治监督,提高日常监督效能,贯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增强“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为建设“清廉市场监管”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民主生活会、纳入年度述职报告。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教育,落实党组(党委)负责人定期作形势报告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用好管好门户网站、宁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廉政聚焦和各类工作微信群等载体,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坚持预防在先,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把廉政风险防范与各科室(直属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实时自查和动态调整,及时发现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建设,落实,政治,机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