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民警联合消防深入闽东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nd.fjsen.com  2020-04-19 10:02:16 李文福 范丽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全面普及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医护人员逃生与自救能力。4月15日下午,福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深入闽东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灭火和疏散实战演练,让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消防,并喜获“防火药方”。

闽东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各类易燃易暴品和大型用电设备繁多,病人行动能力弱,疏散能力差。演练前,民警向参加演练的人员介绍了全国近几年来以影响重大的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医院火灾的特点,以及突发火灾时如何自防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等。重点讲授了医院哪些重点部位存在火灾隐患可能性大,医院火灾发生的因素以及如何及时处理初期火灾、组织病人逃生等注意事项和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演练开始后,演练人员在民警、消防员和保安的带领指引下进行快速疏散撤离,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水罐车到场抢险处置,被困人员顺利疏散,“大火”被完全扑灭,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医院医护及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的加强了防火意识。(闽东日报 李文福 范丽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医院,火灾,疏散,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