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向匈牙利捐赠防疫物资运抵布达佩斯

nd.fjsen.com  2020-04-20 15:20:12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行向匈牙利捐赠的8万只医用口罩已于4月4日顺利运抵布达佩斯,此批物资将捐赠给匈牙利政府,用于支持匈牙利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与复旦大学共同捐赠给政府相关机构的1.5万只KN95口罩、4.1万只医用口罩和300件防护服,也于今天运抵布达佩斯。

“遇有患难常相助,化险为夷总坚守”。早在今年1月末,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就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将医用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资运到北京,帮助我国抗击疫情。如今,面对着疫情在匈牙利的快速蔓延,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一体化优势,中总行统筹协调,匈牙利分行、江苏省分行海内外紧密联动,迅速将在国内筹措到防疫物资运往匈牙利,以实际行动支援匈牙利疫情防控工作,与匈牙利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此次向匈牙利捐赠防疫物资,是中国银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目前,中国银行驰援海外的医疗防护物资已陆续运抵意大利、英国、德国、加拿大、巴西、马来西亚、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总行的工作要求,带领中行在奥地利、捷克、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地区的分支机构,在积极履行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认真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责任。

在国内疫情告急期间,该行各分支机构均开辟了汇款绿色通道,对汇往国内抗击疫情及捐赠款项,提供全额到账服务,免收相关费用。匈牙利分行、布拉格分行、塞尔维亚子行等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所在国政府、企业前往我国采购防疫物资和接收捐赠汇款提供了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充分发挥中东欧地区中心作用,组织各分支机构筹措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物资运往武汉,驰援国内抗疫一线。与此同时,该行及时向员工提供疫情进展和应对措施,发放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倡导视频会议和线上办公模式,开设班车或提供交通补助减少人员接触,全力以赴保护员工和家属安全健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匈牙利,物资,中国银行,捐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