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科协:做好人才工作 优化人才服务

nd.fjsen.com  2020-04-22 09:59:20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记者从宁德市科协获悉,2019年以来,宁德市深入开展人才工作,完成省对市人才目标责任制考核,其中科协分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二位。

如何抓好人才工作呢?市科协自觉把人才工作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多措并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新建6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我国两院院士及美国工程院院士6人,专家26人;新建1家全国、7家省级学会服务站,签订产学研及人才培养等合作项目7项;邀请5名两院院士及其专家团队莅宁开展8场“院士专家八闽行——宁德行”活动。

弘扬科技创新精神。“‘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通过中新网、东南网等媒体对我市海洋渔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宣传报道,褒扬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先后举荐1人成为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全省共4名),2名科技工作者成功入选10名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2人成为第十五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候选人。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市科协将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在水产、新材料、地质、核电等领域,积极联系对接相关院士,持续推进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同时推动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培育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替代创新平台,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才,院士,科技,工作者,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