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县高三学生有序复学

nd.fjsen.com  2020-04-22 10:14:10 游艳 张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请同学们佩戴口罩,前后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进入体温检测专用通道……”4月7日早上,在柘荣县一中,多名老师在学校门口迎接高三学生,学生们佩戴口罩,在经过红外线测量体温、消毒等环节后进入学校回到教室。

在复课过程中,如果有出现体温异常者,将被带到校门口指定区域隔离,并第一时间联系县医院,医院安排人员和专用车辆到校处置,同时将情况上报县疾控中心和教育局。

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密切接触,做到安全复课,柘荣县一中采取分时段入校、小班化教学,单人单桌、每个班人员控制在20名学生,师生佩戴口罩上课,学生在校内需按照要求及指示活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两个月来一直宅在家里,很少出门。”柘荣一中高三学生陈冰艳说,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做好个人防护,还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以必胜信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据该校副校长缪水金介绍,受疫情影响,该校采取网上教学,但与现实中面对面授课相比,效果相差甚远。下一步,该校将采取微专题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备课,精准辅导,精准训练,希望能够补缺补漏,让学生们进入复习备考的状态。

据悉,在开学前,柘荣县一中已做好封闭管理、消毒清洁、错峰用食、分散住宿、防疫物资储备、健康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闽东日报 游艳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一中,人员,采取,体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