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nd.fjsen.com  2020-04-23 09:01:03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宁德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展现出的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为民情怀”主题,开展《习近平在宁德》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为民情怀,是他在长期实践中不断锻造淬炼、逐步凝结而成的。他在宁德的生动实践就是全心全意为民、公平公正惠民的生动诠释,为宁德党员干部作出了为民担当的典范、立起了高山仰止的高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谱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宁德这片热土的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立场,事事站在利民角度去谋发展、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推动的每一个发展举措、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始终连着民生。政府系统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指挥员”“施工队长”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把心贴近人民”的价值取向,善于从民生个性问题中看到发展共性问题,善于从解决民生短板中补齐发展短板,善于从民生需求中发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寻求正确处理发展与民生关系的最佳路径和长远之策,切实把民生融入发展、让发展助力民生。要转变作风,处处对照群众期盼去找问题、解难题。始终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用好“四下基层”这个传家宝,在一线中推动工作、协调矛盾、解决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尤其要加强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让“真金白银”的政策家喻户晓、落地落实,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受益。当前各级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保就业、保民生、保发展上。要严于律己,时时带着为民公心去修私德、养公德。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大公无私”“与民相知心”的生动素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标尺,坚持自律、他律与律他相结合,不断锤炼心境、提高修养,秉持一颗公心,多做“小事”、多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展示出“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会上,宁德市政府党组成员缪绍炜、黄国璋作重点发言。(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群众,民生,习近平,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