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nd.fjsen.com  2020-04-23 15:33:01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宁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学校复学防疫基础工作。4月14日,东侨开发区办公室印发《东侨开发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决定在东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方案提出,按照疏理结合、宣传教育与严管重治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影响校园周边治安、交通、文化、食品安全卫生等突出问题,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提出,将组织对校园基础设施,包括学校消防设施、建筑物、文体设施、三防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督促指导民办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托管)完善并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治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继续完善校园及周边交通警示标识标志,落实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高峰时段警校共同护校机制,重点解决校园及周边交通拥堵、车辆乱行问题,集中开展校车排查整治,坚决禁止校车超速、超员行驶。治理校园周边商业秩序,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废气、噪音等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治理和监控,采取强有力措施,查处学校周边“无证无照”经营销售食品,取缔占道经营的固定摊点、流动商贩,全面清查治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百货零售、食品加工、餐饮等违规经营活动,有效解决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商贩聚集现象。

同时,治理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依法严厉打击以青少年为侵害目标以及组织、操纵、唆使青少年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分子,严厉打击涉及师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侵扰学校的社会闲散人员,防止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发生。加强校园周边的刑满释放人员、吸毒、疑似精神病和有心理障碍的等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

此外,还将治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全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文化娱乐场所,特别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网吧、台球厅、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的管理力度。查处各种涉及反动、淫秽、色情、暴力和迷信等内容或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文化经营活动。(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周边,校园,学校,治理,秩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