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市疾控中心深入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专题学习研讨(三)

nd.fjsen.com  2020-04-23 17:15:1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习近平在宁德》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表现出的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从工作实际开展交流。

施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研究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大问题。这体现了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的战略思维,是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部署。我们在改革和发展工作中都要有战略思维,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陈和深:习书记提出,为宁德百姓谋取利益,首先要立足实际,确定阶段目标,先搞以吃饱穿暖为主题的摆脱贫困、脱贫致富,他很快就把干部群众的思路引导到这个方向上来,从而为闽东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回顾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以“滴水穿石”的执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阻击战。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疾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比如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生物安全方面有待进一步优化。宁德市经济发展正处于起飞阶段,在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上要与之相适应,才能在传染病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中及时掐断传染源头,减少对社会防治疫情的成本投入,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

周章轩:通过学习生动真实的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工作事迹,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精神,全力以赴,有条不紊的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传染源隔离、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持立足长远,增强“先飞”意识,依靠疾控补短板项目,逐渐补齐硬件短板、不断提高业务软实力,增强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陈昌福:“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在宁德主政期间就高度重视战略思维,反复强调在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有战略思维。战略思维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树立的思维方式,面对当前疾控机构深化改革的关健时刻,我们要善于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善于把局部利益放在全局利益中去把握;善于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统一起来,不断加强疾控机构的全面建设。

张朝晖:在厦门和宁德工作期间,是习近平同志成长的重要阶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韧的重要时期。习近平同志这种善于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提升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的战略思维,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这就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做到“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作溶: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工作事迹,展示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襟。“四下基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最终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实质是向群众学习、求真务实,是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实践观点和知行合一的斗争精神,疫情命令发出后,以铁一般的信念和纪律,坚守阵地、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施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思想认识,自觉对标看齐,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长远打基础,客观清醒解难题。要把握精神实质,学习总书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方法,站位全局、立足长远的工作视野,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树立科学思维方式,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习近平,战略,思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