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市疾控中心深入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专题学习研讨(四)

nd.fjsen.com  2020-04-24 15:10:3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兴起新一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4月1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施容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表现出的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开展研讨交流。 

施容:务实作风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时深刻指出,“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做这个事,不能搞数字游戏。”我们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科学的态度去认识、把握和遵循客观规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

陈和深:“若安天下,必须先正其身。未有身正而影曲,上治而下乱者。”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什么级别,无论是在宁德任地委书记,还是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既要学习习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也要落实他从严治吏的工作要求。既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狠抓落实疾控工作,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廉政作风。切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严格控制重大传染病的传播。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要保持严密监测,在夯实国内稳定疫情的基础上严防境外输入。

周章轩: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既“求实”也“求是”。作为中心检验科科长,要坚持抓铁有痕,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全力攻坚克难,以身作则带领科室全体人员把当前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要慎终如始、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陈昌福:习近平总书记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位。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求真务实、问计于民的初心,在平常工作中要深入基层和群众当中,开展调查研究,务必要掌握和了解真实情况,切实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公共卫生和健康保障存在的问题。要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始终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张朝晖:习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指出“从严治吏”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衡量党员干部合不合格的第一标准。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筑牢思想防线,防止“破窗效应”。在工作作风上,必须发条紧绷、警钟长鸣,端正工作态度,增进对工作的感情,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是对外服务的窗口科室,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热情,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蔡作溶: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民爱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从严治吏,给宁德干部群众留下许多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我深深体会党员干部必须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守纪律,更要带头守规矩。面对疫情防控关系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斗争,要始终保持定力、头脑清醒,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

通过研讨交流,更加深入体会到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是主导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基石”。作为中心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习总书记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地做好服务职工工作。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坚持‘四下基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总书记,作风,求真务实,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