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援鄂医护人员向青年民警分享“战疫”故事

nd.fjsen.com  2020-04-25 09:47:32 吴圣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下午,共青团宁德市公安局委员会组织召开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座谈会,邀请宁德市援鄂医疗队员刘兆云、卞坚平、黄婷婷、林燕梅、闵松林、何兰兰讲述在武汉的“战疫”故事。

座谈会上,援鄂医护人员结合自己在援鄂期间的真实“战疫”经历,分享了很多和病人之间发生的温暖故事,用亲身经历诠释基层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医护人员还带了防护用品来到现场,亲身示范穿戴和使用,并让民警代表进行体验。

民警代表体验穿戴防护用品

体验穿戴防护服的青年民警王炜说:“震撼,真的震撼!当面听到这种真实的援鄂故事,医疗队员讲述的语气很平缓,但故事都直击人心,令人感动。特别是刚才体验穿上防护服的过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我体验的还只是简化后的防护装备,在武汉的医疗队员的防护措施更严格。我才穿了几分钟就非常闷热,眼镜也起雾了,向医护工作人员致敬,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觉得分享故事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讲述在武汉期间亲历的故事,让大家知道更多所不知道的事情。我们特别想分享的是疫情期间我们对待事情的一种积极态度,这种积极态度会慢慢形成一种常态,正能量会传递给更多的人。”宁德市首批援鄂医疗分队领队、宁德市医院护士黄婷婷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宁德市选派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8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武汉医护工作者一道并肩作战,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圆满完成援鄂医疗救治任务,展示了宁德市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闽东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 吴圣锦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护,人员,故事,医疗,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