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心城区:“青年拍客”志愿者街头曝光不文明行为

nd.fjsen.com  2020-04-27 08:40:1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3日下午,在宁德团市委的组织下,42名来自蕉城团区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宁德师院附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拍客”不文明行为曝光志愿者,分别来到南岸公园、金溪路金涵公园、闽东中路等中心城区多地,徒步沿街巡逻抓拍各类不文明行为,并第一时间上传至“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小程序中。不少市民在“青年拍客”志愿者的带动下,也纷纷举起手机,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连日来,宁德团市委依托共青团组织网络优势,发动城区各企事业单位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以及青年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创业者协会等,积极招募具有一定摄影技术、识别能力的青年,组建团干先锋、青年摄影家、返乡大学生、少先队小手拉大手等4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城区内分区域参与“青年拍客”不文明行为曝光志愿服务行动。截至日前,第一批“青年拍客”105人已招募完毕参与行动。

同时,团市委还第一时间编辑制作了“青年拍客”培训指南,依托“宁德新青年”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并通过建立专项微信工作群的形式,对“青年拍客”进行网络培训,明确主要拍摄内容为乱倒乱丢垃圾、乱丢烟头、随地吐痰、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并定期普及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常见类型,引导志愿者围绕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拍摄监督。(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兰薛岩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青年,文明,宁德,行为,拍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