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佳阳:牡丹花开乡村美

nd.fjsen.com  2020-04-27 09:50:58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芳菲四月,繁花似锦,在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周山村的牡丹园内,一株株牡丹迎春开放,摇曳多姿,各展芳华。

牡丹园内,三五成群的游客在赏花闻香,洒下一串串欢声笑语,定格一幕幕精彩瞬间。“花很好看也很香,今天特地穿了漂亮衣服跟妈妈过来拍照。”来自温州市苍南县的小朋友余恩馨高兴地说。

据了解,目前,周山牡丹园里共种有洛阳红、姣容三变、花蝴蝶、黄花葵、黑花魁、粉中冠、夜光白、葛巾紫等多个品种共700余株,颜色分为白、红、紫、黑、黄、复色等。每年3月至4月,这里的牡丹花便进入盛放期,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周末游客比较多,最多时一天能有两三百人。”周山村党支部书记周义利介绍,今年该村还引进新品牡丹花,充实“花园”,同时, 以花为媒,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子。

近年来,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自然人文景观,周山村先后获评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福建省级传统村落、福建省级文明村、福鼎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并积极申报福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目前,该村正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牡丹文化及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逐步打造“玩在周山、吃在周山、住在周山”产业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文化,山村,牡丹园,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