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市深化按病种付费改革助推医疗服务质量有力提升

nd.fjsen.com  2020-04-27 16:39:15 来源:宁德卫健委  我来说两句

一是应用新技术,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施信息化病例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结合医院特色, 遴选有代表性的常见、多发病等临床路径。今年以来,新增50个西医、114个中医的病种临床路径。

二是实施新服务,持续扩大救治病种。创新开展中医类单病种付费工作,将108种中医常见、多发类的疾病纳入付费范围,并推荐为市级首批中医按病种付费项目。

三是建立新机制,有序付费改革工作。将改革事项纳入院长绩效考核、医院评价、控费管理等考核内容,以患者满意度和医疗质量、安全等要素为核心,规范临床诊疗服务行为,确保合理收治,合理诊疗,合理收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临床,中医,工作,路径,付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