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复学太开心,更加懂得责任担当!”

nd.fjsen.com  2020-04-27 16:51:29 李广 吴其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终于回校了,真的好久都没有跟老师、同学们见面了,现在能和他们一起上课,挺高兴!”4月26日,复学将近一周的范坑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郑淑萍依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说。受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未开课,家住范坑墩头村郑淑萍,因没有宽带、手机无法上网课,学校老师家访后,立即帮助联系同村同学林亚萍安排和她一起上网课。

“前期组织老师家访摸底,帮助学生一起共克时艰,目前复课搬进一个更大教室让每位学生单独一张桌子,每天没体温、消毒等流程一项不漏……”范坑中学校长王长华向来此督查的教育局纪检组长苏海涛一行人时说,为了迎接52名初三复学工作,该校班子成员和课任老师15名教职人员全部复岗,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制订复课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顺利完成防疫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开学复课、封闭管理、值班值守等各项准备工作。

“初三开学复课第一天,学生在老师引导下,依次排队经过校门检测体温进入校园。学校老师、保安人员、消毒人员各司其职,共同迎接陆续返校的初三学生,校园门口秩序井然。”班主任王滨斌老师在范坑中学工作了二十年对学校、学生充满深厚的感情,复学“第一课”亲自上,向学生宣讲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目的是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保护自己,远离病毒。接受采访郑淑萍与郑运菊一致表示:这堂特殊的“复学第一课”,不仅教育引导同学们正视疫情、做好防护、爱己爱人,更让大家深刻理解“责任”“担当”的内涵,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2月13日,教化学郑婷婷老师为了学生“停课不停学”早早在学校建立学生学习群中推送空中课堂,并在网课直播中积极开展与学生互动。

福安市范坑乡地处该市最北端,誉称福安的"西伯利亚”, 是福建省四大特困乡之一,与寿宁、柘荣和浙江省泰顺县相连接,素有“人走一步跨两省,鸡鸣一声闻四县”。由于山区宽带信号差,给上网课的学生老师带来极其的不便。郑运菊说“太开心了,想早点见到同学,4月20日开学那天比以往提早20分钟从家出发。”她有着返校学习向往与冲动,前期也因网课家里没有网络宽带,经老师与村干部联系,得到村干部支持这二个月几乎在村委“上班”,给她一把钥匙允许网课期间随时使用村委办公室电脑的权利。

临近中午,笔者看到中学食堂入口处,学生们有序排队间隔入食堂,在打饭打菜窗口,地上贴间隔1米的站位标,学生吃饭饭桌也用宣传板做了隔离,一切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市检查组对范坑中学在疫情防控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复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线上的教学。(闽东日报 李广 吴其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老师,工作,疫情,复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