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村民主任当“微商” 帮村民打开春笋销路

nd.fjsen.com  2020-04-28 08:24:17 郑培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下午,霞浦县崇儒畲族乡岚下村村民主任陈阿炎向记者展示岚下村湖岭头自然村村民,刚从毛竹林中地里挖出来的竹笋。自从今年3月份当地春笋釆挖以来,陈阿炎就亲自上阵,在微信朋友圈为村民“代言”卖笋。憨厚的农民形象,和蔼可亲的笑容,圈粉不少,给村民们带来了许多订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岚下村湖岭头自然村,生态优美,空气清新,全村几十户人家,拥有毛竹林500多亩,每年仅春笋采挖一项,户均收入3万元。妥妥的绿色银行!

湖岭头自然村全景

“今年春笋前期销售,受疫情影响出现卖难问题,好在阿炎主任推销,在微信朋友圈卖出不少,帮助我们打开了市场销路。”正在挖笋的村民林步茂乐哈哈地说。

“近年来,政府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山村绿了山头,村民也鼓了腰包。”陈阿炎表示,下一步村里将组织成立专业合作社,走绿色发展之路,把低产毛竹林改造成高产竹林,促进村民们增收致富。(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培銮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民,春笋,陈阿炎,自然村,竹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