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宅中: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

nd.fjsen.com  2020-04-28 10:59:23 陈嘉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柘荣县宅中乡西坪村农户陈春祥正在给柚子树剪枝施肥。“春季雨水多,更易暴发病虫害,需及时做好修剪清园工作。”陈春祥说道。

据介绍,得益于这几年的好政策和好年景,当地群众收入一年比一年多。陈春祥仅靠60多棵柚子树,一年收入就可达2万余元。今年,西坪村村干部再次发挥带头作用,盘活周边闲置土地资源,种植了50多亩的宫川蜜橘、红美人和沃柑,届时所得效益,将与群众各半分成。

近年来,宅中乡依托本土生态富硒富锌资源,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种植硒锌特色农产品,通过借智、借力,突破瓶颈,凸显后发优势,倡导支部党员、村干带头,发展硒锌橙柑、水稻、茶叶等农产品,鼓励成立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载体式,创建示范基地,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嘉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春祥,农民,带头,农产品,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